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陳奕迅 - 最後一個人 [+人神鬥概念音樂會]


大碟: 怎麼樣
年份: 2005

作曲: 王雙駿 填詞: 周耀輝 曲長: 4:42

浪捲起一千尺警告
雲滴下十萬個骷髏
田長出幾多五穀 剎那變得乾燥
人怎麼偏偏看不到

曾飽經不該痛的凍
未受盡暴烈炮火的恐怖
神吹出幾多猛風
強如雷電的宣告
人怎麼偏偏聽不到

下令明日世界一一種劫數 烈日就來到
下令全部野獸換過一個籠
要喊出人類跌倒

#來直到世上只有你
雀鳥作伴等終老
從頭發覺世界那日最好
來活到最後只有你
想得天國的擁抱
人類犯了甚麼不知道

在哀哭中的會感到
在混亂寂寞裡的 先想到
神吹出幾多猛風 強如雷電的宣告
曾經犧牲的會得到

人神還在戰鬥 得一種勝數
但願是幸福
下令全部野獸換過天使袍
再喊出 人類瑰寶
Repeat ##

不知道 
人類怎偏偏看不到
人偏偏怎麼聽不到






特別加載: 人神鬥 概念音樂會


官網: 人神鬥

Youtube收看: 開場1, 開場2, 金錢愛神1, 金錢愛神2, 情歌愛神1, , 情歌愛神2, 情歌愛神3, 情慾愛神1, 情慾愛神2, 恨意衝擊1, 恨意衝擊2, 回憶愛神1, 回憶愛神2, 結束1, 結束2

1 留言:

Favorites In Original 說...

這首歌的歌詞是幾有意思的. 周耀輝一直幫達明, 明哥寫了好多好詞. 也是我喜歡的詞人之一. 隻歌的melody其實沒有特別, 不過個『人神鬥』概念音樂會就非常之精彩. 那年正是放暑假回港渡過. 剛巧Eason開人神鬥, 只開得個兩場, 幾難撲飛, 要是某信用card的會員才可換兩張飛. 最後, 懇求了一個朋友好耐, 他才決定帶我去. 記得我差不多要postpone我走條機票才去倒. 不過會演唱會真是超精彩, 由選曲到整個音樂會的concept都是有驚喜的. 尤愛劉浩龍, 范曉萱同詹瑞文的部份. 林子祥的出現更是出人意表, 雖然他在我看的那一場唱Eason的單車又斷氣又走音. 但他是整個故事或者個概念裡面好重要的一個角色. 他的那一段真的好touching.

發覺youtube有齊整個音樂會, 雖然分開十幾節, 但對未看過的朋友, 絕對推薦要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