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譚耀文 - 愛難留


大碟: Body & Soul
年份: 1992

作曲: Handel Tucker/Leslie Tucker 填詞: 雪濤 曲長: 4:19

全心知必將變改 求一生愛一世
依依愛絲有憾情夢 易乍醒
一生編寫愛歌 同影子說戀愛
輕交我的愛沒留住 讓你心 in my mind
Woo... Can you really find

全心知必將變改 求一生愛一世
依依愛絲有憾情夢 易乍醒
一生追憶愛歌 消失永不再
輕交我的愛沒留住 讓你心 in my mind

深夜對對舞萬遍 共笑笑說未變
日日夜夜伴你身畔 情不變夢也不變
世世永沒變 願你永遠沒變
段段浪漫沒有虛偽 情不變此生永遠
There'll be no doubt in my mind

甘於一生透支 只想假裝你未變
一刻己消散像場夢 烙印心
縱使再追憶痛哭 始終也不能改變
唯同影子再相愛淚留盡 在我心 in my mind

不用每每你在勸 別句句再自怨
靜靜默默伴你身畔 能不變自會不變
每每你在變 是你永遠在變
段段舊事伴記憶逝 情不變已經蛻變

Woo maybe
'Cause you know you know
That I won't ever let you go
You know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All you have to do is just love me sqeeze me
Say that you'll always miss me woo baby woo baby
You know you know that I wanna
I'll never let you go

Don't you ever change your mind
This say changing coming love me forever woo baby woo baby




4 留言:

Favorites In Original 說...

因為這首歌, 我買了譚耀文隻Body&Soul, 從而對他的印象完全改觀. 當時未夠廿歲的我不知在多少個寂靜的深夜裡聽著這首歌. 譚耀文出道時的面相是有點爛仔feel, 所以唱極都唔紅. 我起初都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他頭三張大碟我都無聽過. 直至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電台聽到愛難留這首歌, that's what I call一聽鍾情, 但我不知是誰唱的, 後來才查出來是譚耀文. I was like, wow... I really like this style.

其實, 我係唔記得這首歌有沒有plug過, 不過就算有, 都係唔hit歌. 所以在這裡列入misses.

Leon 說...

这张专辑我首先想到的是主打《长夜怨曲》,蔡一智都写得好好(后来他们自己的重唱版本我也很喜欢)。《忘形Champagne》都几中听。谭耀文唱这种BLUES/JAZZ/SOUL风格的歌还是很有味道的。说起来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被低估的歌手呢。

Favorites In Original 說...

今天極度興奮, 終於找到愛難留的原版, which is Junior Tucker - In Your Mind. 另外, 也找到忘形Champagne的原版, 是一首Patricia Kaas的法文歌. 遲些都會貼上Favorites In Original.

Leon 說...

hehe, 那首Patricia Kaas的原曲我是早先在她《Mademoiselle Chante》专辑里听到的,开始还没听出来,后来仔细回想才认出是《忘形Champagne》的原曲。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Mademoiselle Chante le Blues》。好像那张专辑也收录了陈慧娴《应该不应该》和草蜢《半点心》的原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