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陳奕迅 - New Order (粵) / Last Order (國)


大碟: Live For Today
年份: 2003

作曲: Eric Kwok 填詞: 林夕 曲長: 4:27

等一等 先生你要的 可不可 給你換雪碧
我與你 其實未相識 不過怕你喝得這麼激
請想想 她不愛你的 為何還 枉花這氣力
出不出色 給拋棄過的 也替你不值

*容我直言 這酒吧中 天天企到三點
不想吸煙 捱完二手香煙
每晚打烊 獨自回家睡眠 從來未變

我這六年 一天一天 聽酒客 自語自言
怨氣震天 即使我 越聽越厭
卻要笑著 前來逐一敷衍 隨和像我 也真的少見
(我卻笑著 前來賺多點錢 來年讓我 去開間花店)*

想開心 不必做富翁 她當天 聽了沒法懂
更怪我 仍舊是打工 不愛與我吃這西北風
當天起 加班再見工 我信我 這雙手很有用
這一杯酒 都花過苦工 給你免費享用
REPEAT*

讓我過新一天







大碟: 黑.白.灰
年份: 2003

作曲: Eric Kwok 填詞: 黃偉文 曲長: 3:58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我也許 早就該回去
再一杯 我告訴自己 到此為止 乾了不再續
麻煩你 加冰威士忌 對不起 來個DOUBLE的
喝到這裡 終於夠勇氣 說一個經歷

*那晚下雨 在這店裡 也放著這首曲
 有個男子 搭上一個女子 反正失戀 他當然不介意 有段艷遇
 只是回到 他的家裡 十幾坪 家徒四壁
 一聲不響 那女的 掉頭離去
 就像 三個小時前 未婚妻 初次到來 嫌棄的樣子
(就像 我的未婚妻 對不起 好像說成是我的樣子 我是沒關係)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一晚上 就失戀兩次
那男子 還不懂懷疑 到底自己是否沒出息
不客氣 別給我ICE TEA 客人們不是我嚇跑的
別看著我 這個不過是 我朋友的經歷

Repeat #()






1 留言:

Favorites In Original 說...

又是Eric Kwok的作品. 我是聽New Order先的, 是Live For Today大碟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BTW, 謊言and真相都非常正!) New Order除了個旋律我喜歡之外, 林夕的歌詞也是一個動人的故事, 關於一個酒保努力存錢希望有一日可以開間花店自己做老闆過一些簡單的生活, 他的積極與酒客成強烈對比.

有趣的是收錄在黑白灰大碟的國語版叫Last Order. 無記錯, 雖然兩張碟都在03年出, 但當時應該是黑白灰出先. 先出的叫Last Order, 就像是一個完結. 三個月後出的廣東大碟裡的粵語版叫New Order, 就像是一個新的開始. 那樣的歌名安排可不是巧合. 更加好玩是在歌詞裡面. 之前說的New Order是從酒保的角度說出來的, 而Last Order是從酒客的角度寫的. 填國語詞的是黃偉文. 填粵語版的是林夕. 這一切都是plan定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