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何韻詩 - 紅屋頂


大碟: What Really Matters
年份: 2007

作曲: 王雙駿 填詞: 黃偉文 曲長: 4:00

紅色屋頂 經已在你面前
靜靜懸掛著 讓你那小鹿 避雨
休班天使下凡 也可請他進內用晚餐
陪著你 陪著我 平靜過 全日最安定時間

人生誰說一定只是藍 看你從那條門縫著眼
幸福 著色 完全隨你揀

* 讓那蝸牛遊行游進櫃里 天鵝湖移民小杯裡
搬到這裡 陪我們定居
世人從來無視這裡 不讓浪漫能量結聚
走不進這奇幻社區

讓那珊瑚同床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房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沒處去的怪人
撐著屋頂 守下去(將人類至寶 藏在這裡)

幻想大門 我撐著宇宙來維護你
異境大屋 簷下任你起
REPEAT *

請安睡 別煩擾 窗邊雨水

讓那蝸牛遊行游進櫃裡 光明聯盟來訪這裏
火箭我有 仍儲藏後居
你無聊時隨便一句 想到月亮岩洞午睡
即拖你手游盡太虛

讓那珊瑚同炑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房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沒處去的怪人
撐著屋頂 等伴侶




1 留言:

Favorites In Original 說...

由何韻詩出第一張個人EP已經喜歡她的個性同她的音樂. 記得她那年得新人金獎, 她的在台上的表現, 的氣定神閒比起其他的新人就是兩碼子的事. 她早兩年終於在香港開個唱, 我好希望可以現場看到, 但身在外國的我只能夠看DVD. 下次吧. 紅屋頂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 好喜歡那兩句...人生誰說一定只是藍 看你從那條門縫著眼 幸福著色完全隨你揀... well三句really. 原來自己也有一個自製空間幻想著一個完美世界, 把現實發生的事情從另一個角度看. 是自我安慰, 自我分析, 自我作[自己的]伴, 或者通通都包括在內...已經不重要. 我也像她一樣怪吧.

發佈留言